就没更新了!

开始了我实习的生活,在槟城大山脚的一间小学。这间学校并不是一间大型学校,一班不会超过40人。这次拿了三、四年级各一班,一天十节的课。

 

第一天,去到了学校,就进班和学生们哈啦,趁机认识一下这两班的学生是怎样的。大致上还没有多大的问题,知识在四年级那班有一个,应该是有点儿问题吧,他完全不明白我说什么,课本、作业,什么都没有。来学校就那么坐着。上课的时候,级任老师说:“如果你上课时他没有跑来跑去,你就应该很庆幸了!”上了两天的课,他也没什么作为,就静静坐在那儿。

 

第二天,我穿了马来西装,一踏进四年级的班一位男同学问我

老师,你是马来人吗?”   “不是啊,我是纯正的华人。”

老师你是‘参种’的是吗?”    =.="

"老师你是什么人?”   “老师是海南人!

后面却传来 “老师我也是耶!

我真是无言啊 .....

 

赶紧打断这个话题,继续上课了。但是这一堂课,我觉得非常不满意,因为我教得太快了。一次过交了识字和理解内容,在30分钟里完成,学生根本不明白我交了些什么。从这里吸取了教训,也认为30分钟真的只够结合课文讲解生字。结果到今天,我觉得他们很多字还是不明白,真的非常对不起他们。  ><"

 

星期三,进了三年级的班级,整堂课都非常顺利。我想这一班是优班吧,学东西都很快。因为从老师那里打听哪位学生的是懒惰的、是差的,所所以一进班,就叫了这几个名字,看了看他们的脸。觉得小孩子真的很直接啊,直接就说“老师这个人很懒惰的,功课每次没有交的!” 接下来就有很多人跟着说,老师这个人怎样怎样、那个怎样怎样 .... 只好纠正他们这样是不对的。

这一堂课上的很开心,学生们都吸收的很快,知识后面的几个学生不知怎的,交上来的生字,竟然多人加几个!是怎样? 但是他们会叫功课,我已经我的“太好了!!!”  我想他们不知道,老师看到他们会交功课是多么开心吧!哈哈!

 

星期四,教作文,我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没有把握的一堂课!一进班整个学习气氛就已经不好了。学生忙着抄英文的生字,这里站、那里站的。我只好给他们5分钟的时间让他们完成。但是突然间,整个教室乱了起来!我只好开始骂人,当我再骂人的时候,竟然还有人在讲话,直接,我走到他面前跟他说:“XXX,你可以尊重老师吗?” 他看着我,静了下来。OK,开始上课了。

骂完学生就上课,我觉得,整个学习气氛很奇怪,真的....我自己也很尴尬。只好硬着头皮上课了。

教到一半,又开始吵了。我静了一下,他们明白,我就继续。给他们做练习的时候,整个班又开始吵了。其实我只是在那里想东西,但是我听到有学生说“EI,老师看着你咧,还不坐好来!”整个班直接静了下来。我那时就很想笑啊,因为其实我就只是在想东西。HAHAHA !太可爱啦!

学生就是很奇怪,看到老师生气还要上前来问一些问题,而且还是无关的。

老师你的生日过了吗?”   ”过了

几时? “   我很快的回答 “1月23日。”

结果过了不久,当我走到他的座位时他翻开了一本书说说 “老师你是水瓶座的啊?

OMGGGG !真是气到我 ...... 我直接拿掉他手上那本不知道什么书,让他专心做功课。我说这位同学,你就不会看老师的脸色吗?

这堂作文课,真的很失败啊。学生根本就跟不上,结果练习就只好一起讨论了。这时一个声音说:" chehh,要讨论就不用做了!” 我直接AIM这那个学生。

这一堂课,真的....  作文真的不好教啊。隔天早上我进班问他们是否能做的时候,看到有几位已经做完了,我真的超放心的。虽然有些只是把句子连接起来,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他们已经不错了。

 

星期五,3年级的班,我很轻松的进去了。真个就很愉快、轻松地上完了。上课的时候还可以和他们开玩笑,整个班就不会像四年级那样失控。我们都比较喜欢教三年级。

 

说回四年级,有一个学生超可爱的。走到我的座位,我就说

“你叫建融是吗?”  “啊,老师你记得我的名字了,我要去整容了!”

我直接爆笑 。怎么他会说这样的话啊? 我就说 “你不用去整容啦,去买个面具戴就行了。

 

今天就有几个女学生来和我聊天。我就问起他们班那个学生是特别难搞的,哪个学生一直不交功课,页向他们打听他们的级任是怎样处理这些问题。听了过后,答案就是 “藤条! 说真的,下一堂课我要带藤条进班了,当然不是用来打人,只是 ..... 恐吓。 xD

课外活动还蛮不错的。那个建融有来跟我哈啦,说他忘了整容。还说,“老师,等下我跟你回家,你叫我操步。

我直接说 “老师的家在吉隆坡咧,你要跟我一起回?”    “哇 ...... 酱老师你不是每天要买飞机票?

“不用啊,坐车的吗 ... " "坐车?!4个小时咧!

你还知道槟城到吉隆坡是4个小时啊 ..... 聪明的小孩。到了放学,他还问了我一下作文的东西 ... 可爱到!

 

也遇到了一位男同学,无意间爆出一句英文。

第一句,我问他知不知道这个水壶的主人是谁    :“LET ME SEE ... 哦,我知道这个人

在会办公室的路上遇到了他,他问:

老师,红新月会在哪里集合?”  “在礼堂,快点去,老师开始点名了!”  “SUREEEE?!"  我愣了一下,”SUREE!"

 

自从实习开始后,我和朋友的话题都是你的学生、我的学生、上课怎样等之类的。大家都一起分享这些学生可爱的地方。这一个星期,我们都到深夜才睡,准备教案、教具、备课 ..... 下个星期开始,讲师就要来OBSERVE了 ... 真的很担心 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umblr_lgtir4TVUw1qekpsao1_500.gif

 

oh yeeeeeeeeeeh ! BIGBANG IS BACK in 5 more daaaaaays !! Cant' wait for thaaat . It takes 2 years for their comeback with a mini album ... I guess thiss gonna be a BIG BANG itself ! I just became a VIP last July, so i actually wait for 7 months only . Im wondering how can those "senior VIP" have waited for 2 yearsss ?!  OMGG ...!

 

and ... and ... the other good news is ...

BIGBANG IS COMING TO MALAYSIAAAAAA

with 2NE1 as welll !!  I seriously can't wait for the June holidayss nooow !!!

 

tumblr_lg0op9Ycg31qzpwzb.gif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80450_189265324428067_100000338013774_588666_2081771_n.jpg 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waeeeeeee ??!!

 

the break for Chinese New Year is just .... too SHORT !! it's just the 4th day of CNY . SIGH ...

 

and ... and .... i forgot everything , everything i been busy before the breaks . LOL . GAhhhh , tomorrow need to continue with that busy life .

 " Oh yeah oh yeah , I love it ... " ( oh no shan, NO YOU DONT !

 and now .. Im rushing my assign .. and some moreee .. Oh Lord , please help me .

 

 

tumblr_leyf5xKWjT1qd4gb9.gif 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"You have to lose something in order to grow."

- by Gdragon

 

in reality , sometimes we maybe lost ourselves. But in another way round , we gain something new . So, just keep going , you wouldn't know what is waiting in front of you . Only God knows . and HE already planned it nicely for you . Just have faith & WALK ON !

 

 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there are many misunderstanding , blaming in this world . sometimes saying "SORRY" will not just "blow" that thing away from people's mind. they will keep gossip about you , back stabbing you ....

So what can we do is , show them a better us . Show to them , prove that they are wrong .. It's no use to argue with them . Your actions will just prove everything ...

 

gdragon2.jpg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从接下了这个工作,生活就不再是那么空闲。早上见讲师,下午见组员,晚上整体开会。我只能说,生活从今以后变得充实很多!

刚开始真的不能接受,看我之前的POST你应该知道了。LOL !但是其实,事情是看你怎样看、怎样想,换一个角度,真的你会看到事情的另一面。怎么说呢?生活确实很忙、很烦躁,午觉也好几天没得睡了...

 刚开始在我脑海中的想法是 “怎么酱惨啊!早知道就不要了!麻烦到死!”

过了几天,我觉得这样下去真的会不行,就换了“忙很好啊!生活变的充实,每天都学到新的东西!忙,也代表我还活着!”

最后的我,接受的这个事实,生活还是如此的忙碌。不同的是,我做的很开心。虽然有时还是会遇到不愉快的事情,但是真的....好多了。看着有些人,那么忙还在“活着”就觉得,人家都行,怎么我就不可以?怎么可能?!大家都是人!

这几天,真的学到了不少东西,也认识了不少的人。 xD

所以真的,事情是看你是怎样去对待它.... 如果觉得辛苦,到最后辛苦的也是自己;相反地,享受它、当着学习,你会发现忙也是一种快乐。

其实,我觉得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。  :D 他知道我的弱点是什么,我最害怕的就是做领导,因为我真的不会。我是那种,“如果你不会做,那我自己做好了”。我不好意思去分配工作给人家,会觉得“不好吧.....”,就是那种“被人牵着鼻子走的领袖”。拿了这个职位,才发现,不分配真的不行。你不做,没关系,你看着办吧!最后你看你的分数就知道什么事了!哈哈哈 ! *我没那么衰啦* 刚开始很依赖我的助手,现在不了。但很感谢神,他们都很尽本分,是很不错的帮手。

今天做了一些小错误,让我上课也觉得“心烦”,也再次提醒自己纠正做事的方法。

不管什么事情,往好的方面想吧!

tumblr_leg0niDrYD1qdivfpo1_250.gif 

 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不覺中,已經在這個世上活了22年了啊!

21歲那年還不覺得自己很老,怎麼到了22 ,真的感覺自己應該更成熟一點,來配合這個年紀。

回想那天,還有UNCLE叫我“小妹妹,你幫我去看一下這個東西多少錢。” 一方面的我是很開心,因為我看起來不老;另一方面就 .... xD 往好的方面想就好啦!

22歲的今年,希望一切順利啦,因為今年開始就要出去實習了,希望自己可以更像一個老師吧?

今天收到了2份超 ~~~~~~~~特別的禮物!

1 - VIDEO

2 - POST

 

看到video,我真的有開心到 ... 因為沒想過會有這樣一份特別的禮物。POST 也是同一個人寫的。讀了也覺得,啊.... 她真的長大了啊!從小就和她一起玩、一起鬧 ...

1.png 

 

想說 “ 你不必在意你從來沒有給過我禮物,對我來說,你記得我的生日和給我的祝福留言,已經是一級棒了啦 !”

 

對了,今天也是一位好朋友的生日啊 !

jp.png 

生日快樂啊,彭先生!  :D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什麼男人啊 ?!

什麼副主席啊?!完全、根本就不尊重主席的決定!

交代你做一樣東西,告訴你早上email給總秘書,結果你一拖再拖到了晚上才SEND給人家。秘書讓你寄給她,一定有他的理由,為什麼你還要一直問“為什麼他要那些名字?這些都不是她管理的範圍?”告訴你了原因,因為講師要了,你還是無動於衷 ><"  就不會替人著想嗎你 !想想是你在秘書的立場,你會怎樣?真是的!因為這件事讓我很壓力咧!

什麼人啊!一丁點都不為別人著想,以為人家都是一整天空出來給他的嗎?! 換換換 !從3點換到4.30 ,4.30 又換到5點。 快要5點的時候,又在換到6.30 !!! 哇老 !這個男人有沒有時間觀念啊! 還好今天只是3個人的會議,如果是30個人的,真的是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老娘一天不發威,就以為很好欺負是嗎? 要不是重要的文件在你那裡,我也不會一直這樣妥協!

 

今天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!!我發誓!

真是氣死我了啦!!!!

人家因為擔心等下晚上講師就要看我們的進度表,所以比較“積極”地“約”你出來討論。你卻會我一句“RELAX !! ” 無言啊我 .... 換作是你在我的崗位上,整個節目的關鍵肢體,我看你會不會回我RELAX。我知道你多這些舉辦運動會的程序很有經驗,對你來說實在是太容易了;但是對我來說,真的一知半解。如果真的是那樣,好歹你也告訴我下一步應該怎樣做吧?告訴我那5個英文字母有用嗎?!

 

真想打電話去ONEFM 大喊 :

我真係BEH TAHAN 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!!!!

 

抱歉,實在是太生氣了!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wallpaper2_02_1600=.png

 

 

YEAAH . VIPS ARE WAITING FOR 1ST FEBRUARY 2011 !!

 

Watching their interview , i love the way they intro themselves " we're BIGBANG"

Listening to their song , i love to hear "BIGBANG is BACK" , or just saying "BIGBANG"

 

In all , i just love the word "  BIGBANG " LOL !

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