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10.JPG

 

那么多年来

还是第一次去参加这种这么有“意义”的营会

 

这个作文营在关丹的万佛殿举行

讲员是中国的林莘老师

 

第一天见到她

我们全部人都很意外

因为她穿得超 ~~~~ 短的裙子

在马来西亚的老师,真的不可能那么穿呀!

要不然第二天  就不会在教育界了

哈哈

 

这4天3夜营很充实

又让我们学习及实践的时间

听了,学以致用,还不赖

问题是,我不知道我自己学了什么

xD

 

后来通过小组实践,看看大家呈现出来的成果

再加上林老师给的讲评,我才略懂一点

或许是自己在学院还没学到作文这一块吧!

 

对小孩子来说

写作文真的很困难

他们的词语不够,经验不足

但是经过这营会,发现“原来作文很简单”

小孩子,他们的作文多数来自于他们的生活

所以老师如果要让他们写的简单,

就然后他们从生活着手

 

我很惊讶,看见4,5年级的学生那么创意

还是我自己老了?变得没童真?

他们的作文、诗歌都写得超好!

可能真的,是我们老师抹杀了孩子们的创作能力

 

看着办吧

作文其实真的很难教 ~

改作文更难 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