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星期四,我进了四年级那班。一进班让班长请安,我听到的却是 “对不起老师 ......”  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懂发生了什么事。本以为这样的情况下,他们会好一点啊,不知怎的,那天的情况真的很乱、很吵。尤其是一位男学生,在我说话的时候就一直说、一直说。结果,我直接拉他出来,罚他在前面站。

我也对着整班“大叫” ... 总之就是讲了一些话,训他们之类的。可是我被他们气到的是,当我再训他们的时候,竟然还有人干跟我开玩笑,在那边嘻嘻哈哈。 你们就不会看老师的脸色吗?!老师真的是生气了,你们还笑得出来。最好笑就是还有一个学生,他走出来 ...

 

"刘老师 ...." 

(他原本想用手拍打我的手,后来我看了他一下,他把手收回去)- 那时我很想笑出来 -

“什么事..." (板着脸问)

“老师,我要个你讲,刚才那个XX去厕所小便 ...... ”

“坐回去。”

 

后来,整个班是静了一下,过不久又回来了。这班孩子真是难搞啊。每次一踏出班,我真的觉得我整个人是乱到 ......

 

第二天,我就问班长

“信勇,昨天老师凶不凶?”

班长竟然 摇头 !!!   我直接 , 无言。

我想那是因为班长知道课室外的我不是那样的。有些学生特别爱上课前、下课时来找我聊天,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他们觉得老师不可怕。啊,真后悔啊 .......

 

 

但是这一班也有让我感到惊喜的地方。 那天早上我进班催功课,结果有人要和我将一些东西,后来被班长阻止了。他们一堆人就在旁边讨论,讨论后班长就来到我的面前问

“老师,刚才你又听到我们说了什么吗?”

“没有 ..... ”

“还好,不然就不好玩了。”

看到班长那神秘兮兮的脸孔,我也没有在意太多,因为受功课都来不及了。

 

下课的时候,几位就来找我跟我解了这个谜底。

老师,我们要跟你一起庆祝教师节!

“教师节?我都不在了啊。”

“我们提早庆祝啦。跟你还有赵老师一起。”

“哇,你们真的很会筹备活动哦!"

" 我们会准备蛋糕给老师 。”

“蛋糕 ?!你们怎么准备?不需要啦,又要花钱 ..."

"没有啦,我们一人收RM1就可以了啊 .."

"啊 .... "

 

当时听了,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。心里真的觉得很感动,这班学生真的让我摸不着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