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参加了 学长、学姐班举办的 BIG

到 SP 的 Vallalar 孤儿院做义工 .

蛮期待的说 . 不知道会有什么收获 !

 

抵达, 看到孩子们在整理场地

小的孩子已经排好队, 等待我们

如果是外边的小孩, 应该没那么听话 , 动作快吧 !

还需要我们喊喊喊 , 才会乖乖照办 !

 

 

活动开始 , 我和几位朋友辅导 13 - 18 岁的组

最大的 , 知道 FORM 3

跟他们接触, 解决问题, IQ 题

可以看得出 .. 他们个个都有才华 !

数学厉害 .. 表达能力厉害 .. IQ 一级棒 !!

 

他们的纪律 更甭说 !!!

超棒 !!!

 

事件一 :

看到我手上拿着垃圾 , 帮我打开垃圾桶的盖儿

 

事件二 :

吃饱了 .. 年纪比较大的 , 都站在洗碗那边

等着我们的碗碟 .. 要帮我们洗

 

我真的感到很讶异 .. 欣慰 .

虽然他们是孤儿 .. 但是无论纪律, 礼貌, 独立 ...

都比我们好 ...

 

oprhan

这个小男孩, 真的很可爱

不会选人抱 ..

只要你对他好 .. 他都会要 ..

单纯吗 ??

 

orphan 2

他们的裤子 , 晒在草地上

很可爱吧 !!

我们在想 ..他们是不是也自己洗衣服 ?

还是有洗衣机 ?

 

orphan 3

排队拿食物 .

很有次序是吧 ?

 

 

和他们相处 . 虽然语言上 , 有点距离

但是 ... 都能够感觉到 .. 他们很开心

我们来陪他们玩一天 .

我想说 .. 如果我会讲 印度话 .

那该多好啊 !!  哈哈 !!

 

今天 .. 很开心 !

我也希望啊 ... 还有机会可以参加这些活动

开心 !

老师 ... 或许可以到孤儿院 .. 教教补习哦 !

这个是我讲师说的 . 我觉得还不来的主意 !!!

 

有父母的我们

应该要珍惜啊 !!

不要唠叨 . 埋怨 那么多 .......

你会后悔的 !

 

 

 

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