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談到一個話題

什麽是驕傲 ?

一個人驕傲 又有怎樣的行為

 

後來 大家提到嫉妒

 

其實嫉妒和羡慕

是不一樣的

不是嗎 ?

 

我一直認為

嫉妒 = 人家有,我不服氣,我一定要多過他

羡慕 = 人家有,我羡慕、欣賞

 

大家開始議論起來了

"有嫉妒, 你才會有野心要去做得更好, 達到目標啊 ! "

"可是嫉妒不好啊 ... 羡慕人家好就好啦 "

"不是啦. 每次說知足就好, 那如果每次都知足, 人就不會進步啦, 不是?! "

"你做事情, 不是為別人, 而是為你自己, 何必跟人家比? 何必 妒忌人呢? "

 

其實我自己也在想

我有沒有嫉妒過人家啊 ?

我自己也不知道

我只知道 我盡我的能力 做好我的本分

我自己心滿意足 就OK啦 !

 

一個人

一直嫉妒人家比他好 比他厲害

而又不好好檢討自己

讓自己進步

我覺得那個人一定會活得很痛苦吧

 

這樣的話

就會認為自己很差勁、沒有用到極點 !

可你想想看,你周圍 .....

還有很多比你我可憐、痛苦的人

就不能滿足一點做人?

 

做任何事情

是為自己而做, 為你心愛的人而做

不要爲了心中的自大、虛榮而做

這樣,最後或覺得拼了那麼多,什麽也沒有啊

 

嫉妒過人家比你好嗎 ?

把嫉妒 改成 欣賞吧 !

嫉妒是魔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