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6_3_63070_103_45_20070822150407.jpg

今天又看了一部电影,日本动画《超越时空的少女》


主要讲述一位居住于东京下町的高中女子绀野真琴17岁夏天的故事。

故事开头为713日的一天早晨,真琴却睡晚了,急急忙忙出门,明明该是nice的一天,早上却差点迟到,一到学校就有临时小考,家政料理课的天妇罗弄的一蹋糊涂,面临每个学生都会遇到的不知道要选理科还是文科,忘了做值日生...就在真琴送作业簿到理科教室的时候,听到阵阵怪声,明明是密室空间的教室里,却出现一道人影,吓得真琴跌倒撞到某样东西,瞬间,像是窥探了一个星球的记忆般的梦境...最后整个跌躺在地上,人影不知去向。


放学后跟朋友间宫千昭以及津田功介打棒球,聊著暑假即将到来,想起早上妈妈托付要送给魔女阿姨的和子之后,骑着脚踏车离开球场,一如往常的要经过平交道的下坡上,看到前方栅栏放下的警示,煞车却始终没反应...即将要面临生死的瞬间,回过神来却发现回到几分钟前! 


与魔女阿姨见面之后,得知了是一种叫做跳跃时空的能力。至此开始,真琴的生活180度大转变... 慢慢地了解了能力使用方法,用它来吃到被妹妹偷吃的布丁、获得好成绩、领很多零用钱、唱很多次卡拉OK... 


直到有一天,千昭在机缘下跟真琴告白,她为了回避千昭的告白利用了“跳跃时空的能力”回到过去。但最后她才发现,原来自己一直都是喜欢这千昭。渐渐的她才发现时空跳跃是一个多么不可多得的能力 


来一个人物介绍


绀野 真琴

女主角。东京的高二女学生,有一天忽然获得了时间跳跃的能力“Time Leap”。学校成绩中下,早上常常睡过头迟到。有两个男生好友千昭与功介,放学后三人常一起玩棒球。使用时间跳跃来吃到妹妹偷吃的布丁、或是回到早上以避免迟到,甚至回到考试之前来获得好成绩。要发动时间跳跃的能力,真琴必须助跑一段路并且跳跃;电影内故意描写她跳跃摔倒时旁人的惊讶表情,是十分有趣的地方。


间宫 千昭

真琴的同班同学,像女孩子一般美型的男生。数学成绩极为优良,但却连简单的汉字读写都不会。与真琴、功介三人在放学后常一起打棒球。三人间微妙的平衡,却因为功介被学妹告白的关系,让千昭对真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他实际上是来自未来,来到真琴的时代是因为想看美术馆的那幅画(因为在他的时代已经消失),但因为对这里留有感情,故决定留在这时代,因此成为剧情起变化的转折点。

 


从这个动画,可以看出真琴是个纯真的少女,因为她不想失去自己所拥有的,于是利用时光倒流来留住自己的一切,包括其童真,也意味著她拒绝成长。可是到后来,真琴却因为滥用这种能力而几乎酿成大错,最后要鼓起勇气拨乱反正,反而令她经历了一次成长的洗礼。

其实我很庆幸我是看了电影才去看它的简介。呵呵!所以真的有给它的转折“惊喜”到。整个故事情节没有说起伏很大,是很简单的情节。我也很喜欢里边带出纯纯的爱情故事。自己去感受感受吧!这原先是一本小说,后来改编成动画,现在也被改编成电影了!

 

photo spam

93D736D64427E3A48DA073F9F984146B.jpg

 

019EF6516644B4621A5D6FD2237810C2.jpg

故事中的主要人物


200709061404427e9d358681fe4b0fa8f2f27a66750c38.jpg

time waits for no one. 时间是不等人的。虽然你可以回到过去,改变到一些事情。但唯一改变不到的事--感情。

 

穿越时~1.JPG

  最后,千昭对真琴说:“我在未来等你”

 

 

source : 百科百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